Jater 和 胖花瓜

蓋岩場遊戲 2012 Apr~Jul




     
         喜歡和你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覺,不論是一段意外旅程或著規劃已久的大計畫。


         有自己的岩場或許不代表我們的技巧將一日千里。但對我們而言,這是或許一種滿足,一種佔有夢想的感覺。

         從自己蓋的岩場,我好像可以想像一起打造小草地房子的畫面,我是雜工而你是設計師,BoB在旁邊忙他的事......。   

        雖然這個BOB岩場小小的,但卻是我們從頭到尾建造的。一開始不熟悉電動工具,不熟悉各種螺絲間微小的差異的我們。 從頭學著鑽洞,研究壁虎,去政大爬岩時路過的油漆行問塗料、在路過的鐵工廠訂了三角支架。後來在家裡敲敲打打,釘支架,把紅豆餅四角釘裝好,最後裝上岩板,鎖上點。

       貓道,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因為有貓道,岩場才能是家,家裡才容得下岩場。爬山的、攀岩的小傢伙們以後就住在裡面,自成天地。

    
岩場的支架,用的是訂製的三角架和杉木角材。三角架為5mm黑鐵角料銲接,相隔120cm用一支,三隻要價$4500。杉木角材是天花板拆下來的,質地軟而有韌性,適合加工。壁虎為台製 3/8" 內迫式內牙壁虎,外壁直徑12.7mm。
四角釘,木工用的四角釘。這料不好找,在雙連附近的五金行街找到。要像紅豆餅一樣裝到鑽好的洞裡。買用12.7mm木頭鑽。

6分木合板,4' x 8' 兩大塊,構成主要的30度外傾面。側板face面用的是5分,好像也OK.

尋找適用的自攻螺絲也花了不少精神,鑽金屬用鑽金屬的,鑽木頭要用黑色的尖尾螺絲。黑色的十字較不容易壞。

雙手夾穩,一定要鑽垂直才會成功。



岩點,大部分是跟鬍子買的。那個晚上,我們買了點,也預訂了這個小小的夢。



           最後,BOB 岩場就完成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