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喀爾巴阡山的回憶


38日晚上11:15,最後一般公車從 Krakow 開往 ZakopaneGosia 告訴我今晚我會平安的到達小屋,電話裡她堅定的說。車子駛到 Lubien,司機好像忘記要叫我下車了。這時路邊有一個胖胖壯大的男人招手,他上車,問有沒有一個來自台灣的女孩子。

他叫 Jarek,是 Gosia 的男朋友,晚上起大霧的,山路,路旁有雪,他開著 40 分鐘的紅色小車來接我,差了幾分鐘就錯過巴士了!  就這樣,我幸運的即時被撿到。

這裡是喀爾巴阡山的西北段,我在 Couchsurfing 隨意找到了Gosia,便問他是否借我寄宿,一切都是碰巧,當初並沒有意圖要馬上離開 Krakow 去住一個山裡的小木屋。但這是最幸運的驚喜

這裡是 Szuzawa ("sz念 "使",是三天後搭一個便車的司機告訴我的;而 "w" 則是 "v" 的音),下車的時候我想到又濕又冷的松雪樓。 






Carpathian mountain range.

從波蘭南部與斯洛伐克開始,稜線一路往東南蜿蜒經過烏克蘭西南、羅馬尼亞,之後急轉彎綿延到巴爾幹半島北邊沒入亞得里亞海。

Pawel 說這條稜線只有少數人完成,得花上好幾個月。
每個山脈都有傳奇故事。



Gosia and Jarek.

They love their guests as family.
我的第一個波蘭朋友。
會驚訝世界上有這樣真誠的人們。
學會真誠,是幾個月前我向你說過的願望。







在世界旅行,認識人們是他們常做的事。你知道快樂會被感染。


他們把部落格編成一本又一本的故事書。



這是我熟悉的亞美尼亞和喬治亞。波蘭人喜歡喬治亞人,因同為蘇聯所迫讓他們有相似的民族情感。當我提到去年在 Tblisi 看到的抗議示威活動時,Jarek 說這就像20年前的波蘭,他們都能理解。



喬治亞,我在那的時候到底麼都不懂。



溫暖的山中小家。Gosia 特地整修了一間房間給客人使用。
因為戰爭的關係,男人幾乎會做任何事,修車、蓋房子、農事 ...樣樣都會。你知道因為戰爭後他們得徒手起家。
櫥櫃表面是手繪的山,朋友們畫的。





這裡一定常有客人。
我到的時候有另外兩個來自 Gliwice 的朋友,這個地方在 Krakow 西方。
他們叫 Marcin and PawelMarcin 總是拿著吉他。人們聊天、吃東西、做任何事,有時跟著唱。




隔天去 HikingMatcin 只背著他的吉他。
他們常常這樣去山裡唱歌,儘管凍僵了手指。



 



雪很濕,霧很大,甚麼也看不到。

但嘴巴卻無法停止的笑。




山屋是目的地,唱歌烤火吃香腸是目的。




指頭又不聽使喚了
啪搭啪搭,身上又沾上一層炭火味。
歌聲從下午 3 點蔓延到晚上 7 點,沒有停過。

波蘭的歌曲好好聽。









回到家,來了更多朋友,總共有18個人,擠在小屋裡很溫暖。
做簡單的小 pizza !
我總是坐著笑不停,甚麼都聽不懂卻又甚麼都聽得懂。





Marcin 的神奇的吉他指能把空氣中填滿喜悅。




 Jarek
Gosia

 ()  Funfel 是有一天被人從車裡丟下的狗,被Gosia收留之後極度的信任人,會四腳朝天的撒嬌。() Zuza 是從寶寶養大的狼犬,有哈士奇的眼睛是來自媽媽。  


Pawel,總是不斷幫我翻譯。




"Mini" Pawel的女朋友。會唱烏克蘭歌曲,講烏克蘭話。Gosia 笑她一點都不"Mini"她們曾一起旅行。




不愛說話但總微笑的女孩 
  Macin


Marek 有一頭自然的金髮,剛和 Kasia 結束南美洲 11 個月的旅行。
一對可愛的情侶。他教我怎麼
hitchhiking。和 Kasia 有許多難忘的談話。旅行的credit是她告訴我的。 :-)







離開之後,下一步呢?
每次都要面對的問題。有時候會覺得有點累。




走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