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回家

親愛的胖花瓜:

我就要回去了,回到依然冰天雪地的里加。初次的旅行在希臘雅典告一段落。我正在煩惱該從何說起這幾天。

因為居留證的關係,我得28日前趕回里加。好不容易買到了回北方的票,巴士會從雅典出發,坐上船從愛琴海繞過希臘半島另一邊的亞得里亞海,船開到羅馬後再乘巴士到波蘭,然後再換車到里加,要花三天的時間。
三天,足夠沉澱這趟旅行。

對我來說,好像是一切回到原點。一早又得踏著雪去搭15號公車,路旁會經過滿是肥麻雀的樹,樹上沒有葉子;腳部無法於街上停留因溫度不允許;凍壞了就隨便進一家店回溫,有時會意外發現有趣的生活小角。我想去看歌劇,我想回 SKALA 小岩場找我的拉脫維亞朋友們,也許還能再和 Evita 去滑一次雪 ...。

然而,卻又害怕一切只回到原點。
我期望帶著滿滿的行囊回去,期望一次次的遠行讓自己比過去更有所不同。我期待改變,只願旅行能帶來不只見聞,也更了解自己與人群。

我害怕沒改變。
對 Thessaloniki 的無禮無知像藏在腳底襪子裡的小刺,不斷提醒著要更超然的看下一個世界。謝謝你毫不猶豫的揭穿,我想這一點都不算嚴苛。

我會在回程的路上寫字,然後回到里加,再然後的不久就可以見到你了。
好期待!

掰掰


2013/3/24,返回前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