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譜好的下一步

離開華沙後,好不容易偷來一點沉澱的時間。最近幾天有太多太多事情足以在腦袋中爆炸,必須趕快停下來。

好不容易到達 Budapest ,隨便找了一個地方落腳,本來約好寄宿的女孩遲遲沒有音訊。即使如此,這樣更讓我多了一個人的時間,闊步穿梭在街上,冷風吹著頭髮和臉頰,像回到里加生活的小日子。

這不太算是一個人旅行,因為 Hitchhiking 加上 Couchsurfing 有8成以上的時間在與人相處。所以當很多人問我:You travel alone? 直覺的回答總是:No, I meet people everyday.  像 Kasia 聽了就同感的微笑了。

路程顯然有點奔波,一個地方待3、4 天實在是太少,短時間內能把握些甚麼呢,前幾天我把時間全給了人們,由他們身上了解一些地方;我也渴望往北重訪美麗的 Krakow 古城,在斯洛伐克踏過有名的 Tatra range,或是站在無所不在的聖彼得教堂下敬禮。

然而在布達佩斯一隅,我右轉了一條巷子看到前方突然明亮開闊的多瑙河
,對岸沿著山巒起伏的古城,紅色的屋頂和尖塔靜靜的豎立在最完美的景色中。

索性把地圖丟了,隨便走吧!
因為再怎麼樣也無法完美。

我期待下次和你來的時候。我盡量不去觸碰這個城市太多太多,因為要留給我們一起發現。

初到 Budapest 的傍晚,是離開波蘭後的7小時,第 6 部便車。
這是繁榮的地下生活,Metro 就跟亞美尼亞的一樣,又深又老又昏暗。也許是東方人很多? 感覺在這裡不像其他地方受矚目。

好喜歡窄窄的 Tram,舊舊的喀答喀答慢慢駛來,路邊的人都在看。
林田山的小火車是不是也是這種大小呢 ?

在布達佩斯,我不明白當地人到底長甚麼樣子,這裡總是許多觀光客,是個迷人的城市。

多瑙河旁有很多停留的人。對面是寧靜的老城,我不明白他在等待甚麼 ?
我坐著想。 


該離開的時候,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到過這個地方?
大部分的時間,我坐在一個地方想阿想。


好不容易譜好的下一步:   
Budapest (Hugary) -- Timisoara (Romania) --  Recas (Romania) -- Pleven (Bulgaria) --Thessaloniki (Greece) -- Athina (Gree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