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越過 Tatra mountain





與 Gosia 道別之後,又是一個人的旅程。這次,我想試試 Hitchhiking。



目標是抵達 E77 公路,然後一路往南走,越過整個斯洛伐克的山脈,通過兩次邊境到達布達佩斯。最難的部分就是從 Gosia 家到公路這段複雜的小路。總距離 366 km;攔了 6 台車。平均等待時間應該是20到30分鐘。我想Marek應該會給我拍拍手 ^^"  有時候會等到三四個小時都還攔不到。因為是非西方臉孔加上女生的原因,我想駕駛們都不太害怕


離開前,Kasia幫我寫了三句波蘭話,分別是:
where are you going?
I'm going to ...
Please take me a lift.

途中我用到他們兩次,雖然有用也等於沒用... 但能跟人講話的感覺很好~




快離開斯洛伐克前,有一對開Audi的光頭父子,身穿黑色皮衣有點像黑道,他們第一次給搭便車,一路好像在質問我一樣,但其實他們面惡心善。還有一個因為滑雪而斷了腿的男子,以前也是 hitch 到處旅行。
有些人覺得不會講英文的司機總是此行最大的難題,但我倒覺得較沒有壓力,他們都能體諒,比手畫腳得很好笑,也不用一直刻意找話題。就是放鬆的聊天。



準備去 Tartra mountain 滑雪的波蘭人,會講英文,而且有令人安定的音調。




他說因滑雪曾經斷了腿。年輕時也常攔便車到處旅行。
停車時,他興奮的問我要去哪裡。




"Thank you so much."
"Good luck. Bye."



密密麻麻的地圖是用點和線組成的。
一個點是一輛車,一條線結束後代表下一條近了。

登山、滑雪、攀岩者都嚮往的 Tartra mountain



目的地布達佩斯,每當到有岔路的公路都得換一次車。
眼看目標愈來越近~ 到斯洛伐克邊界之後就剩80公里了!

邊界總是無人居住。以前的檢查哨都撤掉了。



就快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