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家裡附近有個小公園
最近時常去那兒吊單槓
下班回到家 約莫五六點鐘 天已全黑
我在公園看到了許多星星
                                                                             
或許是這裡的路很暗吧
又或許是星星太稀疏了
我覺得天空好寂寞
                                                                             
半夜走在台大
與你暫時分離
也至少有蛙鳴伴我歸
                                                                             
而在這裡
房子都黑黑的
旁邊高速路傳來的車聲又像白無常索命似的奪走了最後一點生氣
                                                                             
然後
我深吸一口氣 再拉一輪單槓
用力把孤獨感趕走

想起在溪山裡星夜
在那些杳無人跡的地方
我卻不曾覺得夜是孤寂的
是營火的溫度和山歌讓夜晚熱鬧的吧

親愛的Jater 
我們會開始編寫社刊嗎
去找回那些溪底事,還有那些在岩壁上的
以前我總想瀟灑地把東西藏在心底就好
現在卻怕自己會把他們一點一點的忘記

這書賣不賣似乎不重要
沒有出版社要出,自己印個100本也爽
散亂的照片和四散的文稿可以被備份到七個不同的網路硬碟上,永久保留
但遠遠比不上一本A4大小,能放在書架上隨手翻閱的冊子真實。
寫書賦予登山紀錄更深刻的意義,
有算是對我們這些在山社的日子有一個交代吧。

台大登山社之於台灣登山界的價值,絕對不在個體所完成之cutting edge的登山活動,乃是整個群體對於人與山之間互動的摸索,並追尋自我存在意義的體現。
我總是自豪台大山社是一個內斂卻充滿力量的團體。
也為自己處在這樣的團體中感到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