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01 Jan 2014

01 Jan 2014
    親愛的Jater,
 
    時間悄悄地又跨進新的一年,
    一個人靜靜坐在午後的庭院裡,
    看一群特大號的麻雀在草叢中翻找食物,
    看迷你風車在樹上輕輕地傳啊轉。
    然後幫Anna把麵糰打發,製作西西里風味的貝果。
    也幫他用Skype打給他在義大利的姐姐。
    現在坐在餐廳裡寫blog,餐廳是家裡有大桌子的地方。
    這是我今年的第一天。
    我是幸運的,因為不用困在某間又貴又寂寞的單人套房裡。

    過去的三個月,我支身到了海的另一邊,
    美其名是要把論文完成,但更重要的是要追尋未來向前的動力。

    在異鄉生活,多了很多思考的時間。
    或許是因為離社辦遠了,我因此能沉澱過去在山上經歷。的風風雨雨,
    會去重新省思由過深潭的風險。
    也單純去回味如何控制上坡的步伐,如何讓力量從腰到腳在抓住泥土。
 
    或許是因為離台灣遠了,我因此能想起那些細小卻美好的片段。
    是騎車穿過兩旁開著檳榔花的小路;
    是在某間小廟前跳舞的身影;
    是夕陽把老街的騎樓往路的盡頭延伸;
    或是一座依著大山卻又看的到海的都市;
    偶而也想起在永康街漫無目的遊走的時光。

    比起研究上些許的進步,我想我確實在其他層面得到了一些啟發。
    旅行的目的是為了某天回到當初出發的地方
    而流浪則是為了尋找一個新的歸宿
    但有時候 不斷流浪的人也會有"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慨吧。

    跟前幾個禮拜不一樣
    我今天以為我確實是在旅行的,盡管我這三個月都在同一個地方......
    當我得到越來越多值得我回家的答案,我越覺得這段旅程是有意義的。
    原來旅行時,四處奔波不一定是必要的,當然它有時候會很關鍵。

    我很記得,當你從拉脫維亞到Krakow,再輾轉到維也納時,
    你說,在很多方面,台灣的條件並沒有比較差......
    我表示同意卻另一方面思考台灣很多東西的確不夠好的事實。

    這三個月,在Monterey一些無意間的對話讓我發現,
    在台灣很多東西只是差在還不夠成熟,
    從攀岩的環境,登山的搜救,老闆管理員工的態度,政府選才的方法等等皆是。
    要讓如何他改變我現在是鐵定不知道的,
    但唯有開始去試著改變它時,才可能找出方法不是嗎?

    親愛的報囉
    你仍然像在歐洲時有說不完的故事想說嗎?
    若真的能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 很好吧!
    因為聽故事很幸福,就像小時候要睡覺前一樣。

                                                                                    胖花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