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舒服的謊言

歐洲大街上的騙局層出不窮,除了受害後心情變差之外,其實還有一種竟會讓人開心,甚至意猶未盡。

像走著走著,突然會有陌生男子前來攀談。

You are so beautiful!
I've never met such a beauty like you.
You are pretty, and sexy…
I really like you.

這種天上掉下來的讚美,絕對不是好康!


在雅典遇到兩次,一次包包整個不見;另一次則是在拉進房間前被我 "睡頓",不過得到了幾次很深的擁抱感覺很不錯。

在威尼斯的街上也遇到了兩次。人來人往的大街,最明顯的人就是孤身一人的女子,尤其掛上相機、背著包包、一臉外國人樣。這兩次,我開開心心的收下了陌生男子們的讚美,雖然知道是謊言,但還是忍不住多聽了幾句,任由他搭訕。可當他要把我拉離前往聖馬可的大路時,可要趕緊回過神,別被騙得太深!

幸好,他雖是個騙子卻也是個紳士。知道我堤防著,他便回握我的雙手、親了左右臉頰,識相的離去。一個假得讚美也是個讚美,聽了心情很滋味呢!

但有一次,在里加的公車上,有一個與我併坐的男孩一直看著我,他用驚奇的表情說了一大串拉脫維亞語,豎起拇指,並且輕拾起我右肩上的頭髮 (大概是很少看過黑長髮囉)

只有那次,我相信那是真的!


一個大叔堅持要幫我照像證明我有多美....
緊握著我的手說要等我回來一起喝一杯。




不久後的另一個男人,用極有說服力的口吻騙給我一個好心情!
之後被我拒絕被拉近小路後,假裝自拍看他有沒有跟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