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再見威尼斯

我的東西又被偷了。
是我最喜歡的竹子錢包,為什麼小偷都偷我最喜歡的東西,也後悔自己那麼不小心.....
一直告訴自己,要把怨尤與不滿濃縮在前面幾分鐘就好,因為這就跟天空會下雨一樣理所當然。

無可避免的是,一次次的加諸自己的壞事,會漸漸剝離那對人的善意渴望與回饋,美好世界的想像一層層被撕開,開始容易把一個人想得險惡。然後堤防、收起笑容。

悲慘世界裡的悲慘,不是一連串的壞事發生,而是受害者本身徹底絕望、失去對任何人的信任。

非法的一群是真實社會的一份子,逼得人們不能只醉倒在美景裡沉淪。如果現實是要用這種方式來提醒,一方面代表城市的悲哀,另一方則是自己的不成熟。
也許沒有一種歷練能不痛不癢的渡過。

不要藉此評價那次旅行,不要因此標籤這個國家或族群。
所有的事件都是個體,以人為單位,未必有名字。

我仍學著。


2013,6,5

1 則留言:

  1. 在被摸走手機之後,我在蒙古街上就都超小心的。不過我也非常同意,不能用單次事件評價一個旅程或國家,那都太不客觀了。
    期待會師相見!
    -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