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我在這工作"

我要前往一個叫 Brescia 的小城,到那裡就有巴士可以直達Arco
還沒找到落腳處,想說先去了再說,反正最慘就是睡火車站。

離開米蘭的火車上,意外認識了一個青島女人 CoCo。她在米蘭擔任飯店業務,有一個2歲的小孩在中國,老公在新加坡。這對我來說蠻稀奇的,至少在我生活的社區周遭,沒有一個如此模式的家庭。

她邀我去住朋友家,就在火車站的對面。這裡的中國人通常會偶爾分租旅客幾張床,賺取一些生活費。那是一個來自溫州的小家庭,已經在這裡超過五年,爸爸常在外工作幾個月,剩媽媽和出生兩個月的小嬰兒Elisa,還有另一個兩歲女兒在中國。
媽媽有個很美的名字,林春雲。我覺得很適合義大利最近的天空。

歐洲好像有很多類似的中國人,多是已婚有小孩,遠赴西方純粹為工作賺錢,常常不是所有家庭成員一起行動,尤其小孩常被留在家鄉與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常常他們也不太確定甚麼時候回去。這讓我想到悲慘世界裡的芳婷。

在威尼斯,我也遇到了一個中國女人,正和另一對中國旅客隨意攀談著。

"你在這生活嗎? "
"我在這工作。"




春雲姊和 Elisa。
其實是第一次抱這麼小的孩子,看她換尿布、喝奶、洗屁屁。

再任性都有濃濃的愛陪著。

想到我的媽媽。




春雲 和 CoCo。
同樣在義大利工作的中國人,
卻是生活在兩個世界。






在這裡吃到麵條和白米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