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離開一個家回去另一個家

結果我在Szczawa待了十天,過的好慢好慢的十天。
明早,攔便車回華沙後搭夜車回里加,我約好與善瑛、巴基斯坦女孩的最後一次見面。
懶散的日子不知是因為山中歲月還是看到被我丟在角落的沉重背包,他就和剛到的時候一樣,一點也不想多碰他一下。

在異鄉,如果真的有最慘最慘的事,
那大概是當人變的不再容易滿足的時候。

大部分的時間都浪費在想念遙遠的人。偶爾有些小草地的粗活與波蘭人們的驚喜。




Gosia 和 Jarek 的小木屋近幾年需要大整修一番,山裡的生活很單純。
院子裡一片一片的咬人貓叢,好像是鄉下地方常見的。咬人貓是營養的食物,在羅馬尼亞時吃到不少。但整理草皮第一件事就是:去除雜草!! 剷除咬人貓這個工作真開懷~


一小片草地就用了一個下午,腰快斷了


這裡沒有豐盛的食物。Kasia 常開玩笑的說她最愛用 leftover 做佳餚! 
波蘭食物好好吃! 我偷偷把食譜記起來~

只有春夏可以享用的室外餐桌。人們坐在一起吃甚麼都好吃
院子旁有一顆開滿白花的樹,陣風吹來就像下小雪。

 


爬山的時候,我最喜歡整理營地。
小小的日子就在這亂七八糟的小木屋裡過著。
低落的時候,我會不時看看手錶,看今天過完了沒有....
我知道這樣會被以後的我責備的


Marek 是金髮飄逸的攝影師,前些日子他開始了一間攝影工作室,員工一人。
一個年輕人不切實際的小夢想正在一點一滴茁壯。
可是Marek其實沒那麼有把握。他說,波蘭有太多攝影師,他也沒有很好的設備。
但他還是開始了。



躲在這裡有點像逃避些甚麼,那些想回家的衝動


Gosia說,葡萄樹再過幾天就會開了,到時可以有葡萄吃。



從南美洲旅行回來後,領了政府補助的待業金,買下好相機,預訂了一個夢想。



總渴望了解人們生活得他們



除了和貓狗玩耍,偷摘花、丟磚塊、除草、做小食物,他們還帶我去後面的山裡玩。這是今年冬天說好的。這次,雪都不見了。我發現我還是喜歡夏天,而且更喜歡了。


Jarek 從小就住在這裡,山裡的每條路他都知道,有些開起來像郡大林道一樣顛簸,但再搖再晃也沒有亞美尼亞的驚人。


山和草地,是唯一能讓我回味你們的地方。


但不斷的回味是不是不太好?


但如果是這樣,不快樂的時候要用甚麼包紮呢?

在小木屋旁邊的小溪源頭時。好想在那裡打滾、睡覺。然後跑呀跑跑回小木屋。
下面就是小小的 Szczawa,我在歐洲除了里加之外的另一個落腳。


他總是這樣,笑著笑著。
然後我總回應,也是笑著笑著。



花了一天整理好的小空地,只有一小塊,卻可以是四種花的家。
剛播下的種子,最左邊的是向日葵。
好想每天都來看一眼,可以明天就冒出頭嗎?



還有一堆柴等著劈,幸好冬天還有很久。






Gosia 說電鋸公司應該付錢給我幫他們打廣告。
可是電鋸被我用一次就盾了....



Fufel
有一天被人從車裡丟下馬路的狗狗。是他找到這裡,遇到好主人。
他的後腳一跛一跛的,害怕酒味的男人,有可能是以前常打他的人。




黑色的媽媽和黑白色的女兒。
媽媽最近得了病變成禿頭貓。

_

有時候還有去鄰居家玩的機會。




母女玩得正開心。有貓有狗的地方最好玩了。

Zuza 是家裡的老二,八歲,有哈士奇的眼睛。會幫老大貓媽媽抓癢,若遇老大壞心情還會有被貓抓的危險。看起來嚇人,但可以像抱大娃娃一樣抱她。



所以其實也沒甚麼好寂寞的



       



來來去去的人,又要出發了。




Photos are taken by Go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