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和蒲公英散步


親愛的胖花瓜:

我正坐在第一次來里加時巧遇的小森林咖啡店,那次發現之後就決定有一天要來。這小店在聖彼得教堂附近,有一面牆種滿綠色植物,給當時處處所見皆白的冬天增添不少遐想。




今天的舊城區裡,地磚街道上常見到毛絨絨的蒲公英飄過,原來里加的夏天是如此。

前幾天,Gosia 告訴我小花園露出一排向日葵的小苗,但其他三種還沒有動靜。好想每天都去蹲在小花園前面等小苗竄出頭來。

夏天是狂歡的季節,晚上11點才天黑。前幾天有一個博物館之夜,全市的博物館開通霄。對他們來說,晚上逛大街是件再興奮不過的事,酒吧不需是唯一的選擇,但用博物館之名好像是用牛刀殺雞…  想像博物館變成夜市的樣子

除此之外,六月是里加的歌劇節;在Sigulda 還有免費的高空彈跳活動,但是要全裸 (心想..可憐的拉脫維亞人一年有多少日子可以穿這麼少呢~);然後七月是音樂節,聽說整個里加市區會處處充滿歌聲與跳舞的人們,是拉脫維亞人的精彩大節慶可惜我無法見證了。

結果你說得對,我真該回來過過小日子,在這個城市才有我的位置,那和在波蘭的小木屋是不能相比的。

這週六,Evita 約我去看一個音樂會,然後會再去一次海邊。波羅地海就像桃園海邊一樣。

那是在里加的最後一個週末,接著又要打包,告訴她們我不會再回來。




Jater   2013,5,21  
和蒲公英一起逛街的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