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放在背包裡的堅持


親愛的胖花瓜:

你應該記得六年前,百樂告訴我們她在歐洲攀岩旅行的故事。
一個人背著繩子吊帶和帳棚,尋找各大岩場尋找繩伴、參加歐洲各地的世界攀岩賽。台灣的攀岩國手在歐洲未免有些狼狽,然這段旅行卻為她往後的人生上了一抹揮之不去的顏色。那個夏天,她三十歲,正帶著不是很有把握的心情準備隔年的考試。找工作的不安情緒依舊,她卻看著挑高窗外,笑著,說她不後悔。

我的背包裡有一部分的空間留給攀岩的美夢,嚮往著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開著小車,經過森林與蜿蜒小路。森林透開,看到一座座乾淨岩壁頂著開闊的藍天。

其實這樣的機會不多,因為行走各地的旅行再加上攀岩是件貪婪的計畫,甚至後者所占比例可能只有十分之一。但我還是在背包裡留了一個空位,允許它們在肩上占有一些重量,然後繼續走著走著。
背著它們像是背著一個夢。

許多沒由來的堅持是不是也是這樣因為做夢的過程是享受的。慢慢實現的腳步會是鑲嵌在人生中永恆的結晶。




我和我的背包。
只有從別人的眼睛才能看到自己的樣子



所以我最喜歡的部分和你一樣,是前往岩場的尋寶路。清晰記得在美國往山裡的小路,河邊兩岸的白色岩壁,還有Miguel Pizza是攀岩者的秘密基地、鑲嵌在岩壁裡的銅幣上寫著路線與難度。這次在奧地利,那是在沒有斷的龍騰斷橋下繞遠路,看到只有超難路線才會有快扣留著的岩壁,看到跑步的葉子好像也在跳舞,鬧賢淑的黃金獵犬美霞與總是氣炸的菲力鑽狗洞.... .....  真正在攀爬的時光我卻怎麼記不太清楚。


Jater   20134月的某一天,背包又打滿了。





來到 Baden,找到小小的 Jammerpepi,是在"一離開Baden"的路牌,一下就找到了,
我們哈哈大笑。


有時候,攔便車會攔到同一台。比起一個人,攔便車有你好像比較好玩。
當地人都知道岩場在哪裡,這裡是戶外咖的天地。

在 Arad 的岩場好大好大,感覺台灣的山裡有一堆這種岩場。
台灣有很多很好的環境,我們愈來愈肯定了。回去後我們一起去山裡找吧!



Arad 的岩場是一個岩稜,綿延到溪谷對岸的稜線,總覺得在太魯閣的山裡有看過。
像是爬山常會遇到的斷稜,岩壁上面是有小精靈的翠綠森林!





 

玩了好久才開始爬
我也喜歡我的新岩盔,綠色適合我、橘色適合你。

我喜歡在山裡的自己,你好像也是這麼認為。




也有時候,找岩場沒有那麼簡單快速。
看地圖一條條蜿蜒的線,選了最短的一條,卻是繞了遠路,
但因此看到跳舞的樹葉和沒斷的龍騰斷橋!






坐火車在山裡繞來繞去,習慣了座位對面是你。


你走了以後,讓我後來都不太喜歡坐火車了







岩場一天比一天大! 但總還有更大更大的!!!



岩場的入口在公路旁,對面有一條尿尿小路,
跟地圖上畫得一模一樣! 
不是週末,卻人滿為患。奧地利人好奇怪喔!





大天花板有點像 Ton Sai Wall,但有很多像內湖的大把手,好玩!! 








走進去是另一片天地,
這小徑很像南湖的松針地。








然後看到有好多好多和我們一樣的人!



你來了之後,春天也來了,每天都有陽光。










髒兮兮的,然後回到 Baden 的小家,過著再平凡不過的小生活。










去超市,鬧菲力,跟美霞打招呼,取笑坐一整天庭院的荒唐工人;做晚餐,配少少的紅酒。










還有特價的黃金雞,是好可怕的巨無霸火雞翅




















 逮寶的樂園又有新成員 :

氣炸的菲力、賢慧的美霞、還有爆炸貓







聽說義大利有更厲害的岩場,可當我找到的時候,回頭看,你在哪裡。

也許我應該要像一個人去優勝美地時那樣興奮。

龍洞的花開了吧

這裡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