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Cambodian boy


親愛的胖花瓜:

我買了一個有銀杏圖案的盤子,這樣吃飯就有舒服的感覺。 本來以為爬山用的大中小鍋們可以擔當用餐大任,可我現在覺得,旅行可以、生活不行。我要開始建立在拉脫維亞的小日子們。


今天我跟一個柬埔寨男孩和韓國來的男女們去是中心探探。 柬埔寨男孩管我們叫他Justin,跟其他人的名字比,我一下就記起來了,但我還是比較想知道他的柬埔寨名字。他來這邊已經半年,今天是我們的嚮導,任何好康和神秘的小撇步五花八門,我心想他根本是地頭蛇。過去一學期,除了拉脫維亞當地摸透了之外,他還去了羅馬和巴黎,而且沒有缺到一堂課。其實半年也可以做很多事情,我本來都覺得不夠。
韓國男女孩有自己的中文名字,叫鄭善瑛和安玟洙,是用韓文發音; 他們都是主修俄國文學,他們說菜市場簡直是俄國的翻版,在這裡老一代的人多使用俄文。對我來說,對拉脫維亞的認識好像也只有到過去蘇聯時代的幾十年而已,我想我應該去認識更多。

這是很美很美的城市,足以讓我閒晃好幾天。
 回宿舍的公車上我在想,生活與旅行的關係。我覺得他們是相輔相成的,Traveling can't exist without  completely leading life.   所以 Justin 可以旅行到其他地方,因為他非常了解 Riga,那裏是他的家,一個可以久留的地方。

     Basho has said "live a journey".

    I think it doesn‘t make sense since people can’t always be transferring from time to time, place to place. Yet   
    they can find lives during the journey, which  means  they need  a  rest  during  traveling.
    They  feel  home easily.

    Feel home easily ?
    Can I ? Can you ?
    I already have a home.
    But lives could not be home definitely, could they?

    又在玩名詞的遊戲了。
    中文有一個美麗的說法是,隨遇而安。
    我想聽聽你的看法 ?

           晚安,我愛你


Jater
                              2013/2/3 在凌晨兩點的里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