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他們像住在岩壁上的一朵百合


春天好像來了,最近太陽每天都來看里加。但拉脫維亞人好覺得太熱,相較於北歐,他們非常以自己的氣候感到自豪,"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 !"
說這句話時語氣中帶有一點驕傲!

當然,所謂 "不會太冷" ,也就是再低也只負20度而已,夏天則是舒適乾爽的25度。對他們來說,夏天要在西班牙或義大利的街上走根本不可能,"像是烤箱上的麵包"。但我卻想著汗水濕透了無袖上衣的快感...。


這是 Raimonds 說的,他是 Sigulda 的滑雪中心的教練。
他們家族很有趣,他的母親、姐姐,和他、他的女兒,三代皆在這裡當教練。

Raimonds 的家族對拉脫維亞的冬季運動顯然影響很大。他說,他們雖然沒有大山,但卻有很好的雪,人們會在山丘上玩耍,也會去國外的山區滑雪。但由於語言的關係,人們總無法於歐洲其他國家接受完善的學習,這樣只會帶給人們更多的危險。在歐洲,Raimonds 的家族擔任了俄語區的雪地運動總監。
他們深謀遠慮,是任重且視遠的平原居民,常常夢想著山的樣子。


滑完雪後在教練的小屋喝茶,聊天也聊地,聊他們的拉脫維也聊我的台灣。
小屋裡到處都是以滑雪板做的裝飾,它們被做成衣服掛架,也被鑲嵌在門裡當裝飾,還有滑雪仗做的窗簾滑桿。是滑雪家的祕密基地。


在滑雪場教我轉彎的教練 Raimonds =) 

在SKALA小小的岩場,我看到一對男女在10米的岩板做人工攀登練習。
我想到一個遙遠的地方有很高的山、有海、海邊有岩壁,也許百合開了?

遍佈在廣大平地上有一片百合海;而在某個陡峭岩壁上,有一條左下右上破向天際的裂隙中,也有類似的百合,雖然只有一朵,卻更令人驚艷。

"台灣有著很優渥的環境,沒有必要做得比別人不起勁"
這句話愈來愈肯定。


我一直沒有忘記大計畫們。
這次我會帶著新的pulley、uma、grigri 回去,然後再來進行一次又一次難忘的大訓練吧。


晚安
J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