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願望與目標

親愛的胖花瓜:

在寒冷的北國,最奢侈的事情是把時間浪費在懷念溫暖的南方。
發呆想像龍洞,喀比,和曬昏頭的稜線,以及自由自在的綠色細肩帶。

偶爾會有一兩天,太陽像金粉一樣灑在白雪地上,格外溫暖,眼睛會張不開。

這是我在里加的樣子,負2度的空氣裡捎來一點點陽光。

我的窗戶聽的到海鷗唱歌,可牠們總想偷吃被我冰在窗戶外面的食物們。如果有機會,我想要去波羅的海游泳。Fulya 的家鄉在黑海南邊,我想她會想跟我一起去。

比起熱鬧的 party,我比較喜歡一個人的時間,有時候那種場合會讓我有些不自在。而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講很多話、想很多事。

在里加老城中有一個宏偉聖彼得教堂,近看那粉紅伴著灰色的外磚,是鑲嵌著的滿滿的貝殼。四周是五顏六色的房子蓋上斜瓦屋頂。老城區適合玩捉迷藏和尋寶遊戲,有點像安平的劍獅地圖,只可惜那寒冷的溫度不允許人們停下至多5分鐘的腳步。有時候上完俄文課,我會帶著藏寶圖去老城區尋寶。這裡有很多建築都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重建的,很難想像這裡斷垣殘壁的樣子。

固定住在我的胃袋裡的尋寶圖,有機會就去 Old town 尋寶 !

St. Peter's Church 


House of the Blackhead 是16世紀商人的房子。後面是St. Peter's Church.


其實我也只知道這樣子而已。
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心裡升起一個冷冰冰的念頭,一頭把我敲醒。

這些建築,也不過是建築而已。我到底看到甚麼?

我有一個心願也當作一個目標,希望能了解西邊這片森林,能在建築後或人群中找到一點點的共鳴。就像我們理解行天宮裡的人們祈求著平安;賣肉圓的阿婆起家的動盪年代;三合院與和美海邊曬著自古人們的生活智慧。

短短的時間要達成很困難,但要讓這趟旅程有意義,這將是其中一個功課。希望我有很多故事可以講給你聽。你說這樣才是 passion。




Jater 2013, 02, 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