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就好像在身邊

在這裡,四週都是白色的,有的是重色的建築物和褐色的樹枝們襯著,反而讓雪白得更白。

猶記某一年的新年,當時我留著短髮的國中生,姊姊則是成天"我要成為大獸醫"的高中生。我們一家四口在石山秀湖的寒冷夜晚跨年,雖沒有慣例的紅色點綴以及通霄狂歡,卻也比在101腳下看煙火秀來的新鮮。

安靜、溫暖。

2013的除夕,沒有任何景物、聲音、或人們會提醒新年的到來。幸好在這白色的世界中,還有一樣東西能證明同時異地有件事正在發生,好像往東邊的方向可以撇見黑夜中從地上冒出黃光。
耳邊迴響起一陣敲鑼打鼓、眼簾出現圍滿桌的人們、一碗碗的白飯和筷子。

在這裡,這一點點紅色就夠了。

出發前,爸媽把紅包塞到我的手裡。每年他們都會在上面寫字。這是最後一個,因為明年終於換我寫給他們。

我生在一個舒適的年代,再遙遠依然可以相聚。用眼睛和耳朵感覺他們的存在,好像在身旁一樣。有點像那年,但卻擁有更多。

安靜、溫暖、和滿足。

                   
                 新年快樂 !!!


1 則留言:

  1. 親愛的廷:
    "財神到財神到財神來到我家門口",每次過年妳和君回家就大聲唱著歌進家門,
    也為過年沾了許多喜氣,而今年卻冷清不少,現在才體會古人所言"多人多福氣"
    在地球一端的妳,異國情調白雪茫茫,是我所無法體會的場景,人生有此機會體會
    他國文化,此將會是你未來回憶時最甜蜜的所在.過年家中少嘞你們使我感傷不少
    ,但年輕的你們是去開眼界放眼天下,實現夢想,家人的支持後盾永遠在此,放心罷
    我們還有長長久久的過年可過哪差今年呢?我們的叮嚀你要記得,愛妳的 媽咪 初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