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SKALA Climbing Club

Evita 是一個拉脫維亞女孩,但有一個西班牙名字。左肩上有一個小海龜的刺青。我不太擅長記名字,尤其是外國人的名字,她幫我複習了很多次才記起來。"E.....VITA!!"
可我還是記不起來一個碧眼女孩和廟公的名字...我跟他們約定下週要把他們的名字寫在筆記本上。碧眼女孩說我很幸福,因為我的國家有山。

另一個男孩叫 Viesturs,金頭髮捲捲的綁一個馬尾,在拉脫維亞大學念地質。由於會講英文的關係,他很照顧我,剛開始是負責幫我翻譯和解釋許多當地攀岩的情形。他告訴我二月底有個一年一度的 national lead climbing fest,以玩樂為主而用積分制,兩個小時內可以自由 leading 十多條長路線,難度從 11 到 13 都有,廟公是訂線員;會有來自Latvia, Estonia, Lithuania, Belarus, Poland, Russia 的選手來參加。他說我一定要來,我說我一定會去。

在岩場是我感到最自在的時刻,可以像在山上一樣的笑,看著他們也好像聽得懂嘰哩呱啦的東西在說甚麼。我們幾乎沒有語言的隔閡。

我漸漸開始喜歡這個對我來說有點詭異的 training 的模式,因為有廟公專門掌控每一個人爬的路線,感覺很有秩序,再加上廟公夠厲害,所以各程度的人都能爬到適合的路線,大家輪流嘗試,從沒有人落單,每一塊岩板都有一個 group,雖然很狹窄但從來不會干擾到。我想這是小面積帶來的結果,大家團結起來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運作。
更棒的是,廟公看著你每一次的嘗試,掉下來他會"吼"~ 我也學了一些他們驚嘆常用的俄文。

一如往常,兩個小時後,廟公 (等我記得他的名字就不叫他廟公) 會把大家集合起來 warm out,although it's very harsh, but  I like it ! 這裡單手引體人人會做,也許在這裡可以加強以前無法進展的部分 (今天廟公嘲笑我是 "woman's brain",因為無所不用其極的用一堆平衡動作,Evita 幫我翻譯的)




這是SKALA抱石場的樣子,樓上有一個里加最大的長路線岩場,但一直沒機會上去,climbing fest 就是在上面舉行但聽Viesturs說那邊很冷是廣寒宮

   這是傳說中厲害的人,下次我要記得他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