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er 和 胖花瓜

今晚和歐洲人攀岩


   親愛的胖花瓜:

   聽說你們下山了,真棒! 我想像你們在包車上髒兮兮的模樣。但有一點不真實。
 
昨天我快12點才回到家,我太開心了! 因為我終於找到 SKALA! 是里加最大的攀岩場,就在宿舍5分鐘的路程。他很隱密,藏在一個像廢墟的房子裡,進門要摸黑一段走廊,最後是一個老爺爺保全帶我去才找到的。有一間很小的抱石間,是我台北房間的一半大小;岩板面積只有bob的牆的四倍,非常狹小,大家都是輪流進出。岩點大概跟內湖抱石場一樣滑,但角度沒很大。聽說樓上有一個最大的長路線岩場,但今天沒開,下次我照照片來~
  
找到岩場有找到生活重心的感覺,至少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有我最了解的角落,小小的就夠了。
   我想著以後的小日子:
        
              白天,去城市裡探險、畫畫、看書、寫字、讀俄文;
          晚上,回宿舍吃飯、去攀岩、看點書。
          
那晚我的嘴巴一整晚沒合著,好像一直在傻笑,他們會講英文的人只有兩位,所以我也只能以笑應對。第一次跟歐洲人攀岩,很新鮮,我有太多太多事想跟你分享!

他們似乎不管她叫“climbing”,而是”training”,剛開始有一點不解,但後來才逐漸明白真有點所謂training的味道! 這裡有一個教練 (我以為類似廟公的人物),專門出路線給所有人,剛開始他會 幫你熱身,有一些奇怪的規定,例如第一條路線要爬 ”crossing” 是指定不能用兩隻手抓同一個點;有順序的點呢,即使很近也不能照自己的方式爬 (心想這是甚麼控制狂俱樂部??!) 一直到回去前才知道,那一個教練是目前拉脫維亞最厲害的選手,看起來像個路邊不愛講話的年輕帥哥,難怪可以隨便單手引體向上加一點dino,果然不簡單。有另一個女孩差點完成就掉下來的時候他會發出的聲音,很好笑!

路線也很有趣,每個路線幾乎會有一個明確的技巧主題,例如要 ”jump”“cross” 等。不知道是太久沒爬的關係? 一些簡單的路線,我都沒有完成,一下就好累喔! 我是裡面力量最小的。還有一些看起來簡單的路線竟然頗困難。
 
Training 中,有”warm up” “warm out” ,後面應該是我們所謂收操,但他們的收操都是一起的,而且很精實= =“ 。這次 Warm out 共有兩輪,每輪中,每個人會有兩個點,做完一個指定訓練再交換,直到試完一圈為止,最後我們剩5個人所以一圈就是5組。
第一輪是雙手各一點抓十秒,廟公負責數,他選了各種形態的點,大家都撐完了只有我沒到十秒就掉下來,我真的抓不住了壓!  第二輪是引體向上,一樣另外選了幾組各種型態的點,從肩膀、上臂、前臂,到手腕(open)、和可憐的手指們都有訓練到,我的手到最後是抓不住點的了。我覺得這樣的基本訓練滿不錯的,也許你可以試試 ~  但沒有人督促就要靠意志力了,哈哈。對了! 如果強度太強,可以踩著一隻腳做引體 (這樣對我很足夠…),還有一個是大衣架點,雙手引體向上然後單手向下,當然我踩著一腳,這樣上臂和肩膀會非常快活~! 
拉脫維亞都是平平的沉積岩的,沒有甚麼天然岩場,有一個8米的抱石現在在國家公園裡無法攀爬。原來這裡也有同樣的問題。下下週我要跟他們去一個砂岩的岩壁冰攀,好開心! 雖然我一直想到鬍子講的話:那就一點辦法都沒有啦~” 哈哈!為了彌補難以運動的不適,我都在刷牙的時候偷練腿們的肌肉,但手臂、軀幹和有氧就沒辦法了。我在想要不要跑宿舍的樓梯
 
因為找到岩場的關係,開始有一點真實的感覺。我計劃著4月去奧地利前的一個人的小旅行,等我想好再告訴你。

  我也愛你


Jater  at Riga , noon, 2013/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